03版:综合总第496期 >2022-09-06编印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线上线下将开展六大主题日和四项专题活动
刊发日期:2022-09-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昨天上午,通州区启动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11日,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园、电信、法治、金融等六大主题日,以及网络安全知识课堂、网络安全走进社区等四项专题活动,不断拓宽网民学习渠道,提升网络安全知识水平。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主要围绕当前网络安全的重点领域,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通过开展主题日、应急演练和培训讲座、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等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副中心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副中心生态良好、空间清朗的网络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由六大主题日和四项专题活动两部分组成,将以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其中,线上以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为目标,唤醒网民自我保护意识;线下活动,则采取培训课堂、讲座,走进社区、展厅等多种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提升网络安全知识水平。

活动现场,老师以面对面授课的形式,对党政机关网络安全工作人员进行网络安全知识专业培训。另外,针对企业、社区民众等,通州区还印制了宣传单、图册等,以科普知识、分析案例等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城市副中心整体网络安全实力,让网络安全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