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45期 >2021-09-24编印

通州警方开展医警联动处置大比武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 通讯员 毛琳琦)目前,通州区13家二级以上医院均设立了警务室。为进一步提升民警处置涉医突发案事件的能力水平,近日,通州公安分局首次组织开展了通州区医警联动处置大比武。

       比武以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出场顺序及考核场景。活动现场设置了安检、中控室、警务室、问诊室、诊疗室等区域,高度还原了五种突发涉医场景,考核参赛队伍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和医警协同作战能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通州区13家二级以上医院均已建成警务室。其中,友谊、潞河、妇幼、胸科、东直门5家医院为24小时警务室,实现民警全天候进驻。

       下一步,通州公安分局将持续深化医警联动应急处置,切实推动医院警务室处置机制向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州”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