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45期 >2021-09-24编印

全区首个老年人家庭法律服务站启用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3-1.jpg服务站里,专业律师正在为老年人举办普法讲座。  记者 党维婷/摄

        本报讯(记者 田兆玉)“遛个弯的功夫就能到服务站,遇到啥法律问题能跟专业人员咨询,不用自己瞎琢磨了。”日前,通州区首个老年人家庭法律服务站在梨园镇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启用,住在附近的老人许志环参加了当天的法律咨询活动,他发自内心感叹,“律师讲得很清楚,服务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特方便。”

       近年来,随着北京市人口老龄化形势的日益加剧,老年人法律服务需求快速提升。梨园镇总人口14.3万,其中老年人口约2.6万人。为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区和谐,市老龄协会与梨园镇政府携手,设立通州区首个老年人家庭法律服务站,这也是北京市第四个老年人家庭法律服务站。今后,律师事务所与公益组织将在站内向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帮扶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