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45期 >2021-09-24编印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主任会议
听取区政府关于园林绿化重点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昨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通州区园林绿化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张家湾公园,并详细了解城市副中心园林绿化建设总体情况。

       座谈会上,区园林绿化局负责人汇报了通州区园林绿化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目前,全区森林总面积达到46.83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8.39%提高到33.0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12.82平方米提高到19.31平方米,居住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由72.53%提高到91.46%,绿化覆盖率由32.29%提升至51.02%,老百姓“出门见绿、起步闻香”的森林城市愿景正在走进现实。

       李玉君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园林绿化建设进展迅速,创森成果斐然,实现了绿化面积大尺度,设计标准高品位,城市副中心独具特色的“两带、一环、一心”绿色空间架构初步形成,生态效果逐渐彰显。要再接再厉,补齐短板,让城市副中心绿色基底更加凸显,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祖国、薄立军、张绍武、金文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