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45期 >2021-09-24编印

市国资委和区领导到首批搬迁城市副中心国企调研
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 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注入新动力
张贵林赵磊孟景伟参加
刊发日期:2021-09-2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上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主题,市国资委和通州区领导到首批搬迁北京城市副中心国企调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区委书记赵磊,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孟景伟参加。

       首批搬迁城市副中心的市属国企有首旅集团、华夏银行、北投集团、北京建院、市保障房中心。当天,市国资委和区领导实地察看首旅集团总部办公情况、市保障房中心新总部建设情况,并参加北京建院运河商务区新光大中心办公区启用仪式。

座谈会上,五家单位分别汇报了新总部选址和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赵磊在讲话时说,首批搬迁城市副中心的市属国企发展方向与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深度契合,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总部选址、建设和搬迁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在税收政策、教育医疗、办公用房、行政审批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希望市国资委一如既往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统筹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带动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城市副中心,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更多动力。

       张贵林在讲话时说,首批搬迁城市副中心的市属国企全力支持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度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充分展现了市属国企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为市属企业作了表率。“十四五”时期,市属企业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一批带动性强、能形成产业链的符合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的市属企事业单位向城市副中心转移。

       首旅集团、华夏银行、北投集团、北京建院、市保障房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