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241期 >2021-09-17编印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
研究运河商务区能源中心建设等事项
隋振江主持
刊发日期:2021-09-1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 金耀飞)昨天上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专题会,研究北京轨道交通M101线规划方案、运河商务区能源中心建设等事项。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北京轨道交通M101线规划方案汇报。会议指出,轨道交通M101线工程是城市副中心骨干线路,串联了多个近期建设的重点功能区,是城市副中心空间结构发展的支撑线。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深化项目规划方案,落实“轨道+土地”理念,开展好线路一体化工作。评估站点周边用地资源,在网络上串联更多轨道交通线路、优化换乘关系,在功能上保障核心定位的基础上,丰富用地功能。坚持车站一体化管控,贯彻以人为本要求,做好人性化空间设计,优化公交接驳,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

      会议听取了运河商务区能源中心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在城市副中心双碳目标背景下,对项目进行深入分析,探索能源中心如何更好发挥示范作用,助力城市副中心实现双碳目标。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推动低碳、零碳技术应用,不断完善技术路径,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可再生能源智慧管理系统等措施,进一步挖潜减碳效能,形成城市副中心节能减排项目示范标杆。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赵磊、王承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