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220期 >2021-08-19编印

京冀携手 冬奥涉税红利连环落地
刊发日期:2021-08-1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赵鹏)京冀税收资质互认为涉奥企业异地经营提供便捷服务,简化对外支付审核流程,建立“涉奥税收信息平台”……随着冬奥脚步临近,相关税收服务也不断升温,各项精细举措接连落地。在国家税务总局指导下,京冀税务部门正全力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记者日前获悉,市税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制定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减免税统计方案》等文件,全面规范流程并统一标准,明确落实冬奥税收优惠政策的细则。从流程上规范、在动态中监测、于服务中深化合作,京冀两地税务部门已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建立起一套政策执行体系,确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平稳落地。

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是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项目场馆,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宇秋对及时足额落实到位的税收优惠感触颇深。“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冬奥税收优惠,公司在2018年至2020年享受增值税减免283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495万元。”范宇秋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们已享受到减免税1333.9万元,缓解了资金紧张状况,为按时完成冬奥项目建设工作提供了保障。”

企业轻松获得的优惠得益于税务部门服务的不断升级。今年京冀两地税务部门相继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上门为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的单位和企业送上各种涉税和涉奥的政策与文件,让相关企业和个人办税时充分了解政策信息。两地税务部门签署了《税收协同共建协议书》,在确保各项冬奥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的基础上,围绕政策研究、征管服务、优化环境等开展6项税收征管服务合作,推动两地税收资质互认,为涉奥企业异地经营或迁移提供便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