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203期 >2021-07-27编印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与中国银保监会举行工作座谈
梁涛隋振江参加
刊发日期:2021-07-2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昨天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会见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梁涛一行,双方就国家金融风险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有关工作举行座谈。

隋振江代表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向梁涛一行表示欢迎。隋振江说,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十四五”时期首都金融业发展的“双核”之一和重要支撑,部署和落地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将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区域金融生态环境,集聚金融科技创新资源和数字金融龙头企业。立足新发展格局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国家金融风险管理实验室的设立将为金融有效监管、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和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为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撑,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区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银保监会进一步关注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鼓励更多增量金融资源布局城市副中心,完善区域金融生态建设,助力城市副中心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

梁涛感谢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州区对银保监会的大力支持。他说,此次以“部、市、区”联建方式,设立国家金融风险管理实验室,并将其建设成为承担银行保险业监管数据中心、风险监控中心、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功能的国家级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是贯彻落实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加强对金融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问题研究。围绕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健全金融风险防控处置机制,加大研究力度,增强政策储备”的重要内容和有效举措。相信在城市副中心和通州区的支持下,实验室设立进程一定会加快推进。银保监会也将一如既往加大对城市副中心金融发展的支持和指导,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和绿色金融国际中心,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中国银保监会统信部主任刘春航,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区长赵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