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02期 >2021-07-26编印

通州举行“民声我听,民忧我解”主题宣讲
刊发日期:2021-07-2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日前,通州区举行“民声我听,民忧我解”主题宣讲活动,10位宣讲员结合自己办理“接诉即办”群众诉求工作实际进行了宣讲。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据了解,自“接诉即办”工作运行两年多来,政府部门持续转变思维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各承办单位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接诉即办”工作落实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了“响应有速度、解决有力度、回复有温度”,搭建起与群众间的“连心桥”,使得群众对12345认可度越来越高,切实解决了一批困扰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中仓街道莲花寺社区居委会主任高艳辉坚持“四有四服务”,化“接诉即办”为“未诉先办”;区住建委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暴晓顶着大雨与诉求人见面沟通,用真情与诉求人建立信任;张家湾镇张湾村太玉园社区工作人员梅晶运用“鉴事”、“见人”、“建情”工作机制,架起群众与社区的暖心桥……活动中,10名宣讲员围绕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主题宣讲,分享办件经验,语言朴实接地气,各有特色,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搭建了先进经验共同分享,创新做法相互借鉴的平台。希望各单位能继续总结提炼‘接诉即办’的好做法、好经验,对照实际工作情况,查漏补缺,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区城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区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提高一线人员办件能力,促进好经验“消化吸收”,转化成办理诉求的内生动力,互帮互学,互助互促,推动市民诉求快速满意办理,促进城市副中心的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马可容、倪德才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