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201期 >2021-07-23编印

今年以来城市副中心10宗经营性供地项目挂牌成交
是城市副中心确立以来同期成交额最高、成交宗数最多的一年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曲经纬)今年以来,城市副中心10宗经营性供地项目已通过挂牌方式成交(其中含2020年公告项目2宗)。总建设用地面积52.31公顷,建筑规模92.52万平方米,总成交价约128.87亿元,是城市副中心确立以来同期成交额最高、成交宗数最多的一年。

据悉,10宗经营性供地项目包括3宗商品住宅项目,3宗商服用地项目和4宗工业项目。

商品住宅项目包括,1201街区5个地块,规划用途涉及居住用地、多功能用地和医院用地;宋庄镇8个地块,规划用途涉及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和幼儿园用地;0302街区住宅混合公建用地、托幼用地。总建设用地面积27.35公顷,建筑规模51.39万平方米,总成交价约108.71亿元。

商服用地项目包括,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环球影城交通枢纽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和0902街区B2商务用地。总建设用地面积9.52公顷,建筑规模21.75万平方米,总成交价约17.92亿元。

工业用地项目包括,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竞得的漷县镇中心区西区6100、6104地块,西北工业大学竞得的西集镇0060地块,以及北京通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竞得的西集镇0052、0069地块。总建设用地面积15.44公顷,建筑规模19.38万平方米,总成交价约2.24亿元。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通州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4宗工业用地项目均采用弹性出让方式,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用地政策的意见(试行)》(京政发〔2017〕39号)的规定,弹性出让年限为20年。此举是城市副中心产业用地出让方式的创新,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促进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公开资料显示,已成交工业用地项目中,0060地块、0052地块和0069地块均位于国家级产业园——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范围内。该园区于去年11月正式开园,目前已累计引进49家企业入驻,入园企业覆盖防火墙、身份管理与控制、态势感知等传统网络安全应用领域,还包括云安全、移动安全、大数据安全等新应用领域。

0060地块是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项目地块,也是园区首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30亩,建筑规模2.44万平方米。将着力打造汇聚新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引育和特色产业孵化“三位一体”的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和示范基地。

0052地块拟建设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育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17亿元,占地面积26亩,建筑规模2.08万平方米。未来,将联合政产学研用多方资源,建设网络安全培训中心,重点培育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和具有实操能力的网络安全服务人才,培养打造全面、专业、先进的网络安全国家队。

0069地块拟建设启动区配套项目。总投资2.33亿元,占地面积16亩,建筑规模2.14万平方米。未来将打造综合性配套服务区,为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和园区入驻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配套,推动通州园服务配套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