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01期 >2021-07-23编印

北师大32名学子赴潞城镇实岗学习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潞城镇注入一批新鲜血液——昨天上午,北京师范大学32名大学生正式“入驻”。这个暑期,他们将作为潞城镇一员,深入职能科室、教学基地、镇属企业,在基层岗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岗锻炼与学习交流。

为加快人才集聚,2019年,通州区启动“党建引领,首都高校助力一流副中心建设”百千万聚才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筹备并组织10000名优秀大学生到街道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园区、社区和村开展实践工作,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储备紧缺人才。在此基础上,潞城镇深化与北京师范大学的合作交流,创新实施“青春潞行”大学生实践计划,与高校党组织携手推动地区建设发展。

即日起,32名学子将在潞城镇开展实岗锻炼,通过“红色宣讲”主题教育、“潞城劳育实践基地”建设、“感知副中心”实地参观等活动,带领学子们全方位了解、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同时,潞城镇党员干部和百姓也将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借助高校资源平台开展教育培训。当天,32名大学生分别来到潞城镇印象馆、文明银行展厅及潞城党建公园,多角度实地了解潞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希望大家能够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充分发挥激情、智慧、学识和担当,为服务群众提出见解和思考。”潞城镇负责人表示,将以创新开放的姿态、真诚真挚的热情大力引才、育才、用才,为大学生实践提供必要的场所和服务保障,搭建好创新创业平台,助力大学生与城市副中心共成长,助推潞城镇跨越式发展取得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