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01期 >2021-07-23编印

通州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人民商场为主要接种点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昨天,记者从通州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通州区根据北京市安排,已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民商场接种点被确定为主要接种点,明日起开始面向非在校12-17岁人群提供接种以及补种疫苗服务。

此次新冠疫苗接种,覆盖在京12-17岁人群(接种时需年满12周岁),含在校学生(包括小学、普通中学、大学、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工读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学生)及非在校适龄人群。在校学生按照高中(含技工学校)、初中、特殊教育学校的接种顺序有序安排集中接种,各区以学校或学区为单位开展组织工作。非在校12-17岁人群按照就业和非就业安排接种。

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区此次针对12-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遵循“应接尽接”原则,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接种,非在校生由街道乡镇负责通知接种。根据通州区统一安排,高中阶段学生7月26日-27日、初中阶段学生8月1日-3日集中安排第一针接种,8月5日-6日为补种时间。

“7月26日-27日、8月1日-3日及8月5日-6日,非在校人员可在全区所有接种点接种。”通州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除了集中接种时间外,开放人民商场临时接种点,开放时间为7月24日至9月30日,因特殊原因不能在统一接种时间接种的12-17岁人群,均需到人民商场临时接种点接种,其他16个临时接种点在非集中接种时间不接种12-17岁人群。

记者了解到,通州区各学校已发布接种通知,统计暑假期间可以接种学生情况。各街道乡镇已经开始安排辖区内在京非在校生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与成人新冠疫苗接种相同,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通知以及发动工作。相关人员可前往人民商场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通州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