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201期 >2021-07-23编印

展示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党员入党故事
通州推出“我志愿之我的入党初心”系列视频
刊发日期:2021-07-2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通讯员 徐伯潇)“初心传承”“初心逐梦”“初心如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党员初心使命,通州区委组织部特别推出“我志愿之我的入党初心”系列视频,选取通州区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党员代表,通过整理、挖掘和展示他们的入党故事,展现副中心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目前第一期“初心传承”已于2021年7月21日在“通州组工”微信公众号、大运通州网、“融汇副中心”客户端等全媒体宣传平台同步推出。

“初心传承”讲述了五个党员家庭中后辈接过老一辈的旗帜,将入党初心融入家庭生活与工作。他们中,有女儿从父亲手中接过教书育人火炬,将红烛精神代代相传的教师党员家庭;也有虽交流不多,但将彼此放在心上,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的党员父子;还有比担当、比奉献、比作为的党员兄弟……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诠释着党的光辉为每一个小家带来温暖,并且仍在一代代传承。

据主创人员介绍,制作“我志愿之我的入党初心”系列视频,旨在通过聚焦祖孙三代党员、父子(母子)党员、兄弟(姐妹、兄妹)党员等党员群体,坚守平凡工作岗位、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党员群体,火线入党及因突出事迹入党的年轻党员群体,刻画出在城市副中心迎来飞速发展的新时代中的党员“众生相”,通过分享他们的入党故事,展现副中心党员使命永续、使命不移、使命在肩的坚定信仰与宝贵品质。

“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不同家庭、不同岗位的党员真实的日常生活,看见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又永远保持奉献精神的情景,我感到十分欣喜。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城市副中心党员李健感慨道。

据了解,通州区委组织部后续还将继续推出“我志愿之我的入党初心”系列视频“初心逐梦”“初心如磐”,在分享入党故事的过程中号召更多的副中心党员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副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