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99期 >2021-07-21编印

今年首批32家单位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估
城市副中心4家企业将获审核费用补助
刊发日期:2021-07-2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曲经纬)日前,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1年首批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估的单位名单,涉及除门头沟区以外的十五区以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32家企业,其中,城市副中心4家企业上榜,将享受审核费用补助。

        记者了解到,这32家企业中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单位12家,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单位20家,涉及医药制造、电子设备制造、热力生产、报刊印刷、物业管理、高等教育等行业。其中,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北京市首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科印刷有限公司、蒙牛高科乳制品(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共四家来自城市副中心的企业上榜,涉及汽车用发动机制造、其他道路运输辅助活动 、装订及印刷相关服务、乳制品制造行业。上榜企业数量与朝阳区并列第一,均为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单位。

       据介绍,上榜单位共产生清洁生产方案823项,其中无低费方案668项,中高费方案155项,预计年可实现节能1.3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约3万吨,节水34万吨,减少污染物排放615吨。

       根据《北京市清洁生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通过审核评估的实施单位,将享受审核费用补助。实施单位为非公共机构的,对实际发生金额10万元以下的审核费用给予全额补助,实际发生金额超过10万元以上的部分:对自愿性审核给予50%补助,审核费用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对强制性审核给予30%补助,审核费用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13万元。实施单位为公共机构的,根据实际发生的审核费用给予全额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不超过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