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99期 >2021-07-21编印

自来水管道老化破损 连夜抢修保居民供水
刊发日期:2021-07-21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  陈冬菊


       开挖基坑、抽水排水、急寻漏水点……19日下午,漷县镇自来水厂供水管线因年久老化破裂漏水,导致5个小区、2000余户居民家中自来水停水。为保障居民供水需求,漷县镇未诉先办,一面连夜全力抢修,一面通过敲门行动、电话微信告知居民停水情况,并随时“直播”维修进展,同时调集12辆供水车开进社区,24小时为居民提供生活用水。昨天中午,各小区已经初步恢复正常供水。

       19日,漷县镇自来水厂在巡查中发现自来水管道破裂情况,立即向镇里通报相关情况,该镇有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管道破损的位置进行勘探,并启动应急抢修方案。由于漏水点处于漷县镇西三街桥下河堤内,管道位置深,将管道两端阀门关闭后,管道内剩余水仍会倒灌,施工难度较大。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虽然5台抽水泵持续抽水,但开挖坑内还是一片泥泞,两台挖掘机正在交替“紧张作业”。

       “因为工作面环境特殊,所以抢修工作难度较大,但为了尽快恢复居民用水,大家都是争分夺秒。”漷县镇副镇长闫怀征介绍。一边加快抢修,一边还要解决百姓用水问题。漷县镇市政综合科协调物业配合各小区居委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通知停水情况并安排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再次通知解释,提醒居民接好备用水,保障日常生活。

       “抢修点位较深,施工作业难度大,抢修时间比预计延长,相关部门全力抢修,请大家理解。如需用水,可到小区内水车取用,如有问题可随时拨打社区电话咨询,感谢理解配合……”在停水小区的微信群内,社区工作人员半小时 “直播”一次,将来自“前方”的自来水管道维修最近进展及时通报给居民,让居民心里“有谱”,共渡难关。

         同时,漷县镇水务办迅速调配了12辆水车开进停水小区,以供居民24小时生活用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庭,居委会、物业还主动提供了“上门送水”服务。此外,镇经发科协调小区周边超市,将矿泉水等包装用水运进小区销售,方便居民采购。

       “从昨天抢修到现在肯定很辛苦,咱们都耐心等等吧,应该很快就好了。”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微信群中发的工作人员连夜抢修的照片后,居民都表示理解,感谢工作人员的全力工作。

        经过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的连续抢修,昨天中午,各小区已经初步恢复正常供水。“管道的使用时间确实比较长了,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这次抢修虽然已经完成,但下一步我们要对镇内的自来水管道加强维护,未雨绸缪,未诉先办,避免类似问题的出现,竭尽全力回应居民合理诉求,争分夺秒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困难事。”闫怀征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