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8期 >2021-07-20编印

通州启动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创建
刊发日期:2021-07-20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3.JPG

交通协管员关闭伸缩护栏,阻隔闯红灯的行人与非机动车辆随意通行。记者 党维婷/摄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非机动车道安装伸缩护栏、科学调整信号灯配时、施划非机动车等待区、设置路口岗……昨起,通州区启动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创建工作,加大对3个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启发市民礼让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习惯,改善路口通行秩序,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此次创建共选定3个路口,分别是银地路口、东夏园路口、万盛南街与九棵树中路交叉口。3个路口地理位置特殊,均为城市“咽喉”的主干道,具有交通流量大、疏导任务重的特点。

昨天通州区首个非机动车道伸缩护栏在银地路口“上岗”。早7点,该路口四个方向,当斑马线红灯亮起时,交通协管员、辅警将护栏关闭,阻隔闯红灯的行人与非机动车辆随意通行。绿灯亮时,伸缩护栏打开,确保行人安全通行。与此同时,交警对未按规定通行的违法非机动车骑行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严查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行违法行为,对骑行人员进行安全提示。现场,通州交通支队摆放了印有禁止酒后驾车、开车禁止玩手机等内容的宣传展板,交通文明引导员向行人和骑行市民发放宣传材料,提醒大家文明出行。

在银地路口执勤的潞河交通大队副大队长王艳中介绍,为创建文明交通示范路口,该路口除了加大警力投入,还安排辅警、交通协管员和交通文明劝导员在此维护交通秩序。近期还将在地面施划非机动车等待区,同时同步优化路口高峰时段的信号配时。

文明交通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此次交通文明示范路口创建工作中,通州区将持续多举措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果断向不文明交通行为“亮剑”,提升广大群众自觉守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