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7期 >2021-07-19编印

通州协商议事厅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政协委员走进民企议“实体服务业发展”
刊发日期:2021-07-1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日前,通州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在阳光盛景(北京)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工商联界委员工作站围绕“实体服务业发展”开展协商议事,面对面了解民营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去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众多领域、企业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一些体量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企业面临严峻挑战,特别是实体服务业企业更是如此。后疫情时代,通州的民营实体服务业如何度过难关?在城市副中心大的产业背景下,又如何抓住新商机,实现新突破?为此,活动选取了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教育、餐饮、体育健身实体服务业,以“协商议事”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这三个领域面临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探索企业发展新路径。

活动中,区教委、区商务局、区体育局主要领导介绍疫情后针对服务行业采取的服务措施;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困难,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准确的答复,为相关问题的解决拓宽了思路。

区政协委员就下一步开展联系群众工作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要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充分利用工商联界委员工作站这个平台,继续推进联系群众工作,积极联系和组织其他行业的企业代表参与到“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中来,不断加强和完善与民营企业的沟通渠道,及时有效地获取各行业、各领域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紧密协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有事好商量,为民营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区政协副主席禹学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