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7期 >2021-07-19编印

城市副中心首家外资持牌金融机构正式开业
霍学文赵磊出席
刊发日期:2021-07-1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城市副中心首家外资持牌金融机构——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在运河商务区正式开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学文,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活动。

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成立于1918年6月,总部设于日本东京及大阪,主要从事货币经纪业务,为金融机构在资金拆借、票据、债券、外汇、衍生品等市场的交易提供中介服务。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是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市设立从事货币经纪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于2020年9月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复筹建,注册资金为6000万元人民币,经营业务包括国内外汇市场交易、境内外汇市场交易、境内外债券市场交易、境内外衍生产品交易等。

赵磊在致辞时说,上田八木的开业增强了我们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信心,城市副中心有能力服务好、支持好各类内资外资金融机构的发展。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通州区正以高位统筹的战略优势、市级赋权的体制优势、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综合优势,大力发展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和科技创新四大主导产业,扎实推进“两区”建设,全面改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政务服务等投资创业环境,从政策、市场、人才、服务等多个维度,积极为各类金融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空间。今后,区委区政府将为包括上田八木在内的各类企业提供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加优质的人才发展环境,欢迎各类金融企业和人才到城市副中心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霍学文在致辞时说,北京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在市场基础、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等多方面具备国际一流的领先优势和令人瞩目的发展机遇,已有6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北京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开放外资进入中国的首选地。他指出,城市副中心是北京两翼中的重要一翼,作为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副中心提出围绕建设全球财富管理中心,探索绿色发展先行模式,推动金融领域创新实践,打造运河金融城的目标。上田八木的开业将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和运河金融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前“两区”建设正在加速,我们将积极推动各种政策落实落细,积极争取更大的突破,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在北京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政策环境、人文环境、服务环境。

近两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已聚集了华夏理财、农银金科、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北京国际财富管理研究院、普华永道等一批业界顶尖的金融机构、智库机构和金融专业服务机构。仅运河商务区就已经集聚了230余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保理等金融企业,城市副中心金融生态圈正在大运河畔悄然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