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6期 >2021-07-16编印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〇八次会议
赵磊主持
刊发日期:2021-07-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昨天下午,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〇八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东伟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持续平稳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坚持社会面防控不放松,商场、餐厅、影院、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要切实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从严落实“四方责任”,各街道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防控工作指导检查,绝不能失之于松、失之于宽。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创城、创卫、创森”,加强健康宣教,提倡个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入境人员“14+7”医学观察措施,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管理,持续做好集中观察点管理、环境消杀和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要持续巩固扩大疫苗接种成果。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接种率,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质量,用辛苦换取市民群众的方便。加强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