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96期 >2021-07-16编印

张家湾设计小镇北京未来设计园区迎来首家企业入驻
刊发日期:2021-07-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1-1.jpg北京未来设计园区去年年底开园,园区二期改造正在规划设计中。(规划图)

本报讯(记者 陈施君)近日,张家湾设计小镇北京未来设计园区迎来首家入驻企业——易兰(北京)规划设计公司。作为深耕城市设计领域的国际化设计机构,该公司将在城市副中心城市景观设计、老城更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易兰设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首家上市的以规划设计为主业的一线设计品牌。主要从事城乡规划、城市更新设计、建筑设计、旅游规划及生态环境修复规划设计等专业服务。该企业是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的水系设计方,曾为北京行政办公区、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区、运河文化广场、宋庄小堡村、临河里街道等多个建筑和街道,进行景观规划、公共空间、街景重构及城市更新设计。设计院拥有来自北美、欧洲、东南亚及中国本土的规划设计团队,在洛杉矶、亚特兰大、成都、上海、重庆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在设计理念方面,易兰设计在国内首次提出了跨界规划理念——把传统规划的模式扩展到产业研究、项目营运管理、建筑景观一体化设计的领域,使更多的规划设计项目具有可操作性。同时也是城市公共空间开拓实验的先行者,创新提出街景重构,重新打造城市街景。

“我们选择入驻城市副中心,是因为非常看好这里未来的发展。”易兰国际集团副总经理姜学林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参与了城市副中心很多项目,对这座城市非常熟悉,也充满感情。北京未来设计园区所在的张家湾设计小镇紧邻城市绿心,离环球主题公园也很近,我们觉得这里是个黄金地段。”

在办理入驻手续的过程中,姜学林直言感受到了“贵宾”一样的待遇。“之前我也在国内很多地方办理过公司注册,无论是办理速度还是服务态度,城市副中心是首屈一指的。”

易兰设计入驻的北京未来设计园区,由北京老铜牛厂房升级改造而成,姜学林说,厂房未改造之前就来过这里,如今变化太大了,非常满意这里工业风十足的现代化共享办公空间,期待着公司能与张家湾设计小镇一起共赢发展,为设计产业集聚贡献力量。“我们从城市更新的角度,公共空间的角度和整个生态景观的角度,一定尽己所能,给城市副中心增加亮色。”

据了解,去年12月24日,张家湾设计小镇北京未来设计园区正式开园。园区一期改造工程共计1.3万平方米,包括共享办公大厅、西侧的创新办公楼和东南侧的网红餐厅。目前,园区二期改造正在规划设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