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6期 >2021-07-16编印

区住建委着力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效果效率
居民多年烦心事 三天得解决
刊发日期:2021-07-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这事儿困扰了我五年,现在好了,车位再也不漏水了,多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难题,真正为我们群众办了实事!”近日,通运街道月季园小区高先生给区住建委物业科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他们成功解决了自己的烦心事。

       月季园小区建成于2009年,至今已投入使用超过12年,各类设施日益老化,特别是地下车库的渗漏情况愈加严重。月季园物业工程部多次针对该漏水部位进行维修封堵,但始终无法根治。高先生无奈,求助于“12345”市民热线。

        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区住建委了解到高先生诉求后,马上协调武夷物业管理处,召集工程部、外包维修施工方到现场勘查。根据渗水情况及原因,经多方商讨并征得高先生同意后,确定了内修外修的解决办法。外部,物业企业按照施工方案彻底排查渗漏点,进行防水处理,经闭水试验后回填。内部则由区住建委协助联系专业注浆工程公司对该车位渗水点进行注浆处理。最终,经过3天的维修,渗漏问题彻底得到根治,车位可以正常使用。

       高先生诉求的快速高效解决可以说是区住建委“接诉即办”工作“每月一题”的一个缩影。“类似这样的事例太多了,我们会力争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保证接诉即办的效果和效率。”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区住建委将梳理突出问题,建立台账,挂账督办,并完善、建立综合协调工作机制,实现跨部门、跨层次、跨系统协同治理重点难点民生诉求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