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6期 >2021-07-16编印

马驹桥镇:15村获评“北京体育特色村”
刊发日期:2021-07-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代金光 通讯员 张铁媛)马驹桥镇有效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使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体育需求不断得到满足。近日,该镇15个行政村被授予“2021年北京市体育特色村”称号。

       近年来,马驹桥镇持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各创建村陆续开展了丢沙包、踢毽子、跳绳、羽毛球等系列比赛活动,同时还在常规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让趣味运动会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村级趣味运动会均按照创建特色行政村的标准进行,通过现场报名的方式,吸引了千余人参加。”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为全镇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氛围,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不仅如此,为推动地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马驹桥镇不断强化基础、整合资源、完善体育设施建设。“我们走访摸底,落实体育场地搭建、体育器材配备等工作,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体育设施的需求。”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马驹桥镇将继续把全民健身活动引向深入,加快推动“创建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