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6期 >2021-07-16编印

台湖镇:签约家庭医生护航儿童健康
刊发日期:2021-07-1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通讯员 曹杰)“您最近有什么不舒服吗?最近睡眠还好吗?有不舒服或者其他需要咨询的,可以直接给我们打电话。”台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科团队的家庭医生一边进行孕产妇的追访记录,一边做着耐心细致的交流。

       一位家住台湖东区的新手妈妈刚生育完没多久,最近由于宝宝黄疸略高,不知所措下将电话打给了签约的台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接到电话后,家庭医生及时安排前往其家中访视,为新生儿做体格检查。“签约家庭医生尤其在享受到家庭医生贴心的上门服务后,很有安全感。”这位新手妈妈说。

       据了解,针对签约家庭医生的孕产妇,台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对其0-6岁的宝宝进行全程儿童保健服务,通过对致病因素进行早期干预,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面向所有城乡居民提供的免费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其中一项,台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团队将继续把细致入微的服务送到育儿家庭中,使孕产妇及幼儿的健康安全得到有效保证。”台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