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5期 >2021-07-15编印

马驹桥整治渣土车打出“组合拳”
刊发日期:2021-07-1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代金光 通讯员 张铁媛)路面巡查、源头管控、突击夜查……为有效控制道路大气扬尘污染,营造美丽洁净的人居环境,马驹桥镇打出“组合拳”,持续开展渣土运输整治行动。一个多月来,盘查车辆100余辆,行政处罚54起。

      “我们精准打击,加强源头管控,并与相关部门联手,形成合力,加大夜查力度。”据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对车辆带泥上路、遗撒滴漏污染严重的二号桥、六环辅路等高发点位,执法人员通过对渣土车违法行为多发时段、路段的分析研判,采用设置卡点固定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巡查。同时,对在建工地和运输企业加强宣传,引导施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车辆驾驶员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针对渣土车辆夜间违法运输突出特点,马驹桥镇安排执法人员组成夜间巡查组,加大后半夜执法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据了解,自6月以来已累计检查在建工地30余次,盘查渣土车、砂石物料运输车100余辆,做出相关行政处罚54起,罚款67500元。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渣土车违法行为无处遁形,确保辖区环境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