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5期 >2021-07-15编印

通州举办民族宗教干部和代表人士专题培训
刊发日期:2021-07-1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日前,通州区民族宗教干部和代表人士专题培训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班。民族宗教干部和代表人士参加为期三天的集中脱产培训。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是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主线,坚持民族团结进步和促进宗教和谐稳定是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为此,培训精心设置了课程,邀请了民族宗教领域的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民族工作史等基本理论,系统掌握全国及北京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干部和代表人士的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推动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城市副中心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王岩石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党史、国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中找准前进方向,汲取前进动力,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做好重点工作,搞好队伍建设,努力把民族宗教工作抓实抓细、抓牢抓严。严明纪律,强化管理,认真学习,做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努力提高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