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94期 >2021-07-14编印

39条“通”字头公交线可实时查询到站情况
刊发日期:2021-07-1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以后在通州境内乘坐“通”字头公交车可以不用再 “盲”等了,目前,经过测试期,39条“通”字头线路查询功能已完成,广大乘客可通过百度地图APP实时查询车辆到站情况。

昨天,记者从通州区交通局获悉,为提高城市副中心百姓出行便利性,提升交通服务水平,区交通局精准对焦群众需求,将“通”字头公交车实时到站查询功能纳入交通局“9+7+1”为民办实事项目。 据区交通局综合业务科科长芮昕介绍,通过百度地图APP实时查询可以让市民提前了解公交车到什么位置了,掐着时间出行,不用在公交候车亭等太久。此举标志着通州区域内公交进入了互联网+智慧公交出行的时代。接下来,区交通局还将持续推出更多线路的查询功能,督促网络公司做好数据维护等工作,让市民便捷、舒适出行。

此外,通州区交通局还积极推进市区公交融合和地面公交服务标准制定等工作,目前已完成了《通州区地面公交服务标准(含运营评价指标)》初稿,正在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力争年底前完成该标准的编制工作。

据统计,通州区交通局上半年优化了公交线路11条,调整了潞城地铁站公交站、德仁务村站等公交站点14处,协调增加了822路、专7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71班次,协助各乡镇建成公交候车亭46座。同时,积极推进定制公交线路规划,多举措多方式满足乘客多元化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