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4期 >2021-07-14编印

通州部署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以严要求严标准严措施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刊发日期:2021-07-14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通讯员 孙茂红)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区和乡镇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日前,通州区组织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工作要求,听取了通州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情况的通报说明,并就进一步强化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过程从严监督,从严从快查处,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严肃纪律,确保换届风气监督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十个严禁”“四个不准”的换届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从一开始就严格把关,保证人选质量。要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气监督责任和工作措施的落实到位。要做到问题线索快查严办,对于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零容忍,露头就打,一查到底。

       会议强调,要协同配合,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换届风气监督合力。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协助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全区各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筑牢各级干部的思想防线,确保本次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会议通过视频加密系统召开,区属各处级单位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副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