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3期 >2021-07-13编印

通州优化农民工工资支付环境
刊发日期:2021-07-1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 通讯员 华佳)通州区优化农民工工资支付环境,切实守好农民工“钱袋子”。上半年,共办结拖欠工资、劳务费等各类案件6514件,涉及各类款项9678.85万元。

       为根治欠薪问题,区人力社保局“宣”字先行。今年上半年,组织40家单位及24家重点在施项目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推进会,通过通报国务院、北京市关于根治欠薪的各项部署要求,督促各在施项目全面落实相关要求。

       在宣传的基础上,区人力社保局建立监管体系,实现部门工程建设信息、实名制管理信息、工资支付信息联查、联动、联管,实时监管在施项目286个,涉及农民工5.6万人。同时,联合区住建委、水务局、园林绿化局等职能部门,细化现场检查,成立3个区级执法检查组,22个基层检查组,对辖区内的286个在施工程项目全面开展现场检查。

       此外,区人力社保局以各基层监察队伍为抓手,加强对辖区内在建施工项目的动态监管,严查欠薪隐患苗头,建立重点监管目录,由行业主管部门及属地政府进行双重监管,督促项目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