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3期 >2021-07-13编印

“安全应急课”走进城市副中心校园
刊发日期:2021-07-1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陈冬菊)烟热逃生、安全隐患排查比拼、心肺复苏……日前,在台湖镇次渠中学,学生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安全应急课”,借助实景体验学习安全应急知识。据悉,此次活动是城市副中心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的重点内容之一,活动将持续全年。

       生活、学习中会遇到哪些常见的安全隐患?心肺复苏的要领都有什么?不同类型的火灾该用什么不同类型的灭火器材?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安全应急课”共设有烟热逃生、安全隐患排查比拼、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气道梗阻、激光模拟灭火、模拟触电、校园火灾VR体验等8个场景体验区。每个体验区都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示范,学生们学习完相关知识后,可以亲身感受“危险”时刻。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医生救人时进行心肺复苏,今天体验了一下,没想到要费这么大的劲。”刚刚从心肺复苏区完成体验的台湖镇次渠中学学生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安全工作融入到日常生活和校园生活,旨在让孩子们将安全铭记于心,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下一步,台湖镇还将持续开展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等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安全技能,增强事故的预防和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