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3期 >2021-07-13编印

辅导互动点对点 精准解答一条线 税收热点全覆盖
区税务局“点、线、面”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刊发日期:2021-07-1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辅导互动“点对点”、精准解答“一条线”、税收热点“全覆盖”……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通州区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中心,以纳税人满意为导向,着力打造“辅导点对点、解答一条线、热点全覆盖”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助力优化城市副中心税收营商环境,纳税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得到全面提升。

       来自一家材料公司的朱会计告诉记者,自己有一张红字专用发票无法开具,服务商告知要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可由于公司离大厅较远,一来一回就得半天时间。“后来我在线上服务平台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核实了企业近400张红字信息表后发现了问题并帮助解决,现在可以正常开具发票了。线上服务平台极大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时间和成本,太方便了!”

        这正是辅导互动“点对点”的生动体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白杨介绍,通过开辟多种涉税咨询方式,拓宽咨询渠道,纳税人可通过12366热线、在线导办、征纳互动等方式向税务部门发起咨询,专业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解答,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咨询体验。此外,区税务局优化个性化税收辅导途径,组建“税援团”实行一对一专业辅导,为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和系统操作,提升主动辅导成效。“我们还针对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做好‘滴灌式’提示提醒,依托大数据平台及电子税务局,发送税收优惠、申报征收提醒,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白杨说。

       除了提示提醒,区税务局还聚焦纳税人需求,搭建“一体化线上服务平台”,用精准解答“一条线”,为纳税人提供全业务、全流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咨询、辅导、办税服务,并为纳税人带来“问办结合、远程帮办”新体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与此同时,区税务局有效利用税收宣传中心、纳税服务中心和税收违法案件举报中心集成优势,以“通州小税”品牌形象为切入点,推出“通州小税带你学”“通州小税教你办”“通州小税温馨提示”等系列作品,全面解答纳税人涉税业务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并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通过“问题收集—分析整理—总结归纳—宣传分享”四个环节的有机循环,彻底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税收热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