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93期 >2021-07-13编印

午间不间断 早晚弹性办 周六不休息
通州婚姻登记提供延时服务
刊发日期:2021-07-1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记者从通州区民政局获悉,为方便市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通州区婚姻登记处将提供“午间不间断”“早晚弹性办”“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矛盾。

据通州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关于统一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工作时间的通知》称,为落实“学习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北京市所有婚姻登记机关采取“午间不间断”“早晚弹性办”“周六不休息”延时服务。据悉,延时服务时间内,婚姻登记机关可根据预约量开放轮值窗口,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办事群众需提前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电话进行预约。如遇婚姻登记高峰日,按照市级应急预案规定时间办理。

目前,通州区婚姻登记处工作时间已统一为:周一至周五:8:30-17:30(延时服务时间:8:30-9:00 12:00-13:30 17:00-17:30);周六延时服务时间:9:00-13:00(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