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93期 >2021-07-13编印

居委会和物业“走”出来的休闲长椅
刊发日期:2021-07-1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 田兆玉

“小区里最近新装了不少休闲长椅,不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给我们增加了幸福感。”住在梨园镇晟世嘉园社区的居民张阿姨说,“我以后带孙子下楼玩再也不用拿小板凳了。”

近日,晟世嘉园社区居委会协同物业在社区内安装了17把休闲长椅,每把长椅可供3人同时休息使用。别小看这几把休闲长椅,这可是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走”出来的成果。

在晟世嘉园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相互协作打“配合战”,每天就留3个人在居委会值班,其他人去社区各处“溜达”,倾听居民诉求,查看社区环境、设施,了解居民最关心、最需要什么,以此为依据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社区里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喜欢在小区里遛弯,或者拿着小马扎在楼下坐一坐。居委会工作人员发现,居民在闲坐休息的时候,每每遇见车辆经过都需要挪动地方,不仅自己不方便,还有受伤的危险。为此,居委会协同物业一起为居民安装了休闲长椅。

社区党支部书记白万庆说:“安装长椅的点位,都是经过多次走访才确定的,也经过了消防部门的同意。这些点位之前都是临时停车点,居民随意停放电动车等车辆或物品,存在安全隐患。这些长椅的安装也是一举多得,方便居民的同时,减少了杂物堆积造成的隐患。”

在安装过程中,居委会及物业工作人员不断征询居民建议,确保休闲长椅的安装让居民满意。接下来,社区还将结合实际再增添一批休闲长椅,“最大限度方便居民生活,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儿里。”白万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