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93期 >2021-07-13编印

奋力拼搏 以优异成绩书写人民满意答卷
——城市副中心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刊发日期:2021-07-1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城市副中心引发强烈共鸣。连日来,城市副中心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汇聚强大力量和干事创业热情。以先进为榜样,担当作为,奋力拼搏,争创新辉煌。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书写人民满意的答卷。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城市副中心检察人定当不负期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历史观照现实、远观未来,在检察工作中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在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中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本色,在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理念,在坚持依法治国中厚植法律信仰,做到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在检察工作中的有机统一,以更优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检察履职成绩书写人民满意的检察答卷。

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坚定力量,将优秀的红色基因融入到统计工作中。要抓好贯彻落实,继续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持续开展统计服务进企业专题调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协调联动机制的作用,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不断增强统计反映发展、服务决策的职能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计力量。

区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和全局在职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同志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推动加快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探索如何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新路径,集思广益,积极思考新形势、新任务下如何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书写城市副中心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发区司法局党员们的强烈反响与共鸣,使大家更加坚定信念、更加坚定贯彻司法为民宗旨,激发了城市副中心司法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三个司法”的昂扬斗志。广大司法行政干部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汇聚强大力量和干事创业热情。以先进为榜样,担当作为,奋力拼搏,争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