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93期 >2021-07-13编印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全体会
研究防疫设施规划、城市体检评估和海绵城市建设等事项
隋振江主持
刊发日期:2021-07-1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昨天,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全体会,研究城市副中心防疫设施专项规划、城市体检评估和海绵城市建设等事项。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市副中心防疫设施专项规划情况汇报,指出,编制防疫设施专项规划对于城市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具有重要意义。要以疫情为鉴,重点聚焦医疗、疾控、急救等常备设施的布局建设,补强设施短板。坚持防微杜渐,通过完善各类监测设施布局,强化响应能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调查、早隔离,力争将疫情控制在发展初期。规划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发展阶段和响应等级,明确各项常备设施在不同阶段需要承担的防疫责任和功能。各领域平疫转换要有度,确保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场地、设施能在日常城市治理中发挥作用。坚持市区统筹,科学构建城市副中心防疫体系,筑牢首都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北京城市副中心体检评估工作汇报,指出,当前城市副中心还处于拉框架、奠基础、聚功能的关键时期,要根据副中心城市体检情况,对标深入实施新版北京城市总规、首都功能核心区控规,增强对副中心控规落地的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始终保持以最先进的理念、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推进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不断优化体检评估思路、方法、标准,以副中心控规的核心监测指标变化情况为主,抓住人、地、房、产、交通等关键数据和关键变量,形成城市体检核心指标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总结疏整促、规自领域整改、城市病治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聚焦痛点难点问题,针对性抓好改进。

会议听取了城市副中心海绵城市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指出,要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要求,结合城市副中心实际,研究海绵城市技术体系,制定符合副中心特色的技术路线。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增加优质项目储备,着力打造样板工程,充分发挥好城市副中心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