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93期 >2021-07-13编印

第27届世界建筑师大会中巴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陈吉宁视频致辞
刊发日期:2021-07-13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第27届世界建筑师大会中巴(西)合作论坛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未来设计园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视频致辞。

陈吉宁说,世界建筑师大会是全世界建筑师专业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建筑师大会以“回归均衡”为主题,专门举办中巴合作论坛,深入研讨如何在建筑中体现人与人、人与自然和人与技术的均衡,将为未来城市发展建设提供新的灵感,促进建筑更好服务人类美好生活。北京作为著名古都和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现代化大都市,在保护传承古都风韵的同时,充分吸收借鉴世界优秀建筑理念、技术与工艺,建成了一批极具时代特征的地标性建筑,正在变得更绿、更蓝、更智慧、更宜居。北京是中国创新活力最强、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也是开放包容的好客之城。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北京愿意敞开怀抱、搭建平台,为国际建筑师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新的机遇,进一步促进多元文化交融互鉴、共同繁荣。

据了解,巴西里约热内卢是第27届世界建筑师大会的主办城市。此次论坛由中国建筑学会和巴西建筑师协会共同举办,是本届世界建筑师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里约市市长帕埃斯、巴西建筑学会主席巴普蒂斯塔、里约建筑师大会主席马加纽埃斯、葡萄牙语国家建筑师国际理事会主席里奥、国际建筑师协会主席沃尼尔在论坛开幕式上连线致辞。巴西与中国建筑师围绕论坛主题开展学术对话,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