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2期 >2021-07-12编印

通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意见反馈会
王伟讲话 赵磊主持
刊发日期:2021-07-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日前,通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意见反馈会。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磊主持,区委副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伟出席。

       会上,王伟反馈了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评价和整改意见。他指出,通州区委在教育整顿中积极主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教育整顿与政法单位履职有机结合,各环节目标任务完成较好。总体看,通州区经验创造和总结提炼位居全市前列,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评估验收。

       王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全力压实整改责任,持续深化教育整顿。要加强整改工作统筹,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逐条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确保整改实效。要落实各项整改要求,持续推动加快在办涉法涉诉线索的核查、办结及评查化解进度,聚焦政法机关主责主业,持续推出执法司法便民利民的举措,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整改工作与“回头看”紧密结合,确保全面整改到位。

       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赵明超、魏建明,区领导张德启、朱益军,区检察院检察长祁治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