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2期 >2021-07-12编印

通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王伟出席 赵磊作表态讲话
刊发日期:2021-07-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刘薇)日前,通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磊作表态讲话。区委副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伟主持。

       会议宣读了《北京市通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副中心平安之星”的决定》;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王伟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作用,政法各单位坚持“两手抓”,实现教育整顿与政法中心工作双提升、双促进。要以教育整顿为新起点,持续巩固深化工作成果,抓好涉法涉诉线索办理,整治顽瘴痼疾,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教育整顿“补课”“回头看”,完善常治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在落实制度机制上取得更好效果。

       赵磊在表态讲话时指出,市第二指导组到通州区进行整改反馈,既是代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全面检阅”和“综合会诊”,又是对城市副中心政法各项工作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改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把整改反馈落实作为坚决扛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区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的重要检验,作为树牢“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创造“副中心质量”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要求。

       赵磊指出,市第二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虚心接受、一抓到底、绝不含糊。要进一步认真研究,针对反馈意见逐条分析,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和制度根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要求和“回头看”为新的起点,在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整改的基础上,统筹结合、注重实效,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全区政法工作和保障副中心安全稳定工作一体推进,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在推动副中心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副中心政法铁军,为服务保障好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赵明超、魏建明,区领导张德启、朱益军,区检察院检察长祁治国,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全体组员,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政法委、区各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层正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