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2期 >2021-07-12编印

政协委员进校园教小委员“履职”
刊发日期:2021-07-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丽)日前,区政协组织委员走进潞河中学,对该校模拟政协社团的小委员进行“履职”指导。

       区政协常委庞玉率先为小委员们授课,他从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基层政协如何发挥作用两个方面列举了大量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委员撰写提案和调研报告以及解决百姓实际需求的过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政协履职的意义,政协就在自己身边。

       区政协委员蒋真铮多年带领学生参加模拟政协活动,她勉励同学们践行“强国有我”,除了要努力学习课堂文化知识,还要关注社会、关注民生。

       刘晓蕾委员根据学生提出的具体模拟提案做了辅导。针对学生提出的校园粮食浪费问题,她建议学生扩大调研范围和深度,用数据说话,在找准问题症结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有效的方法。

      “模拟政协”活动是区政协联合区教委共同举办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模拟人民政协的提案形成过程、模拟和体验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议事规则,使同学们了解和体验中国特色的民主协商政治制度。

       连日来,政协委员还走进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张家湾中学、次渠中学、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和通州二中,对学校“模拟政协”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