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2期 >2021-07-12编印

通州新冠疫苗接种点调整接种时间
刊发日期:2021-07-12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程伟)日前,记者从通州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今日起,区内面积最大的人民商场接种点将取消新冠疫苗夜间接种服务。这标志着通州区新冠疫苗接种不再提供夜间接种服务。该接种点日间接种服务照常进行,其他16个接种点也仍维持原有接种时间。

       通州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12日开始,人民商场接种点不再开设夜场后,接种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这是根据居民实际接种量和接种需求进行的调整。“今年年初,通州区启动了大规模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通州区从接种人群实际出发,不断调整服务方式,以满足群众接种需求。”该负责人说,在接种过程中,有部分群众反映,上班族因工作原因,无法日间进行接种。于是,从今年2月27日开始,人民商场接种点开设了夜场,这也是全区17个接种点中,唯一提供夜场服务的接种点。

       夜场接种人群在4至5月份相对人流量较为集中,6月中旬后,人数逐渐减少到夜间只有六七十人,目前该数量仍在持续减少中。区卫生健康委提供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截至7月7日,通州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1226163人,第二针1140278人,合计2366441剂次。其中,上班族已完成接种的18-59岁年龄段人群,占到总接种人数的86.02%。数据分析显示,目前区内17个接种点的日间服务,可满足群众日常接种需求。

       据了解,从2月27日至今,人民商场接种点夜间接种新冠疫苗服务的第一针、第二针,已累计达到2万余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