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91期 >2021-07-09编印

4亿“虫虫卫兵”守护副中心林木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王军志)昨日,记者从区林业保护站了解到,为防止虫害的发生,该站引进13万卡共4亿头害虫“天敌”,已释放到西海子公园、宋庄文化公园、台湖万亩游憩园、东郊森林公园以及东六环西侧路等55条主干道和城区居民小区,“以虫治虫”,效果十分明显。

据了解,“以虫治虫”就是利用害虫的捕食性天敌和寄生性天敌防治害虫,是生物防治技术的一种。

针对本地国槐、柳树、杨树、松树等乡土树种特点,区林业保护站将瓢虫、赤眼蜂、捕食螨、周氏啮小蜂等“天敌”投放至各个主要地块。“我们和北京林业大学合作,今年在全区18000亩的重点生态区位‘以虫治虫’防治森林病虫灾害,效果很好。”区林业保护站专家胡阳说。

该站已在公园、平原生态林地、城区主干道及居民小区3个类型7个区域内,累计悬挂信息素诱捕器21000余套,释放“天敌”昆虫4亿头,布置阻隔网和围环20000多个,安放灯光智能捕虫器25台。

胡阳提醒市民,如果在公园或者路边树干上看到虫蛹外壳,请不要随意触摸或毁坏,更不要带回家,让这些“虫虫卫兵”发挥它们的作用,保护我们的绿色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