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新闻总第191期 >2021-07-09编印

坚决响应伟大号召 把巨大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
——城市副中心各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连日来,城市副中心各企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始终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好势头。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城市副中心不断“筑巢引凤”,作为今年新入驻城市副中心的国有企业,首旅集团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首旅集团仅用18天便完成了总部搬迁,创造了“首旅速度”,位于环球主题公园西北部地块的首旅集团总部大楼也在规划设计中。扎根城市副中心,也将成为集团上下“二次创业”的起点,未来,首旅人将发扬“拓荒牛”精神,全力打造创造精彩生活方式的服务商,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不懈奋斗。

北京北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关键在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千年之城”和城市治理指示精神,要把贯彻落实有关指示精神体现到谋划战略、推进重要工作的实践中去。要以城市副中心基金为切入点,构建融资担保、商业保理协同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聚焦副中心、服务副中心,充分发挥北投集团金融服务板块的作用,为副中心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做好北投爱琴海购物公园、北投希尔顿酒店的投后管理,为城市副中心市民提供有品质的商业服务,为推进“两区”建设、改善城市副中心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北京建工国通公司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赓续红色血脉、接续奋斗的责任使命。北京建工国通公司承担着通州文化旅游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全力以赴保开园,创先争优铸精品”党建工作主题,坚持首善标准,践行国企担当,充分发挥支部联创共建优势,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攻坚克难,团结拼搏,优质高效地完成了32条市政道路、18条综合管廊、42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地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开园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建工国通公司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旅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罗克佳华科技集团的数百名党员日前齐聚一堂,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大会盛况。佳华科技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玮表示:“作为一名28年党龄的老党员和一名始终奋战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此时此刻我感受到深深的自豪感,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中国共产党就是靠着一种信仰、一种坚持,繁荣壮大,一步步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佳华科技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城市副中心,面向全国市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攻关一个个技术难题,拓展一个个产品应用,为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