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总第191期 >2021-07-09编印

城市副中心在天津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刊发日期:2021-07-09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 通讯员 王诗雯)日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天津市宝坻区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这也是该局继在河北省香河县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后,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取得的又一进展。

程女士就职于北京依普奥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期,因公司洽谈需要经常往返于北京通州和天津宝坻之间,由于本次业务合作涉及两地汽车货运服务,公司取得道路货物运输许可证之后,一直没有前往登记机关办理相关手续,疏于考虑证照之间加载信息不一致的问题,因此导致无法签订当前的服务合同。留给程女士办理业务的时间不到一周,这让她犯了难。通过向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电话咨询,程女士了解到了“跨省通办”的办照新政策,办事人无需离开天津市,坐在家里就能领到通州区核发的营业执照。

在咨询人员指导下,程女士登录“北京市E窗通登记服务平台”,在网上填写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信息,完成网上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1小时内就通过了审核。“当时我还收到了一条信息,他们承诺会把办好的营业执照寄到我家里,让我注意查收,让人感到心里暖暖的。”程女士表示,这样的服务太方便了,如果回北京办理手续再回来洽谈,可能真的就错过了最佳时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每一次签约的机会都倍加珍惜,非常感谢两地市场监管部门的通力协作。”她拿着刚到手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据了解,随着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与周边市、区、县市场主体登记部门的工作协作不断深化,通州区目前已经和河北、天津多个毗邻市区县实现市场主体登记的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核,企业的新设、变更、注销等所有的登记业务均可通过全程网上在线办理,真正告别了“来回跑”“折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