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90期 >2021-07-08编印

7人党龄相加正好100年
文景街道有支“百年党龄”志愿服务队
刊发日期:2021-07-08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 通讯员 王梦迪)“您好,这是可以循环使用的便携烟灰盒,吸完烟把烟灭了放在这里就可以了。”一大早,文景街道的7名城市志愿者就来到高楼金地铁站,为市民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和便携烟灰盒,劝导大家树立戒烟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百年正青春,奉献正有我。日前,作为通州区9个站点之一,文景街道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正式启动。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梁喜,党龄17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一直坚守社区值勤岗位的崔宏昌,党龄25年;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王猛,党龄6年;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刘友华,党龄23年;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王玉芳,党龄27年;“全国最美志愿者”徐立斌,党龄1年;北京五星级志愿者刘建华,党龄1年。巧合的是,当天上岗的7名志愿者均为党员,党龄加起来刚好100年。

“文景街道地理位置特殊,辖区没有居民小区,街道便动员社会志愿者、爱心人士和通州榜样,作为主体来参与城市志愿者服务站活动。”文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榜样还积极动员对志愿服务感兴趣的市民参与到城市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