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9期 >2021-07-07编印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刊发日期:2021-07-0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陈冬菊)昨天,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讲话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刻阐明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原原本本地学、细致入微地学、结合实际地学。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将人大工作主动融入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之中,激发起昂扬的斗志,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展现出良好的作为。坚持创新发展,借鉴运用最先进理念、最新成果、最好方式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运用法治思维破解改革发展难题。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人为本,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加强调查研究,围绕高质量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这个中心工作,主动谋划,深入研究管根本管长远的问题、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人大监督发挥有力的推动作用,立足自身岗位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大力推进人大机关建设,以机关党建工作为引领,在服务并促进代表履职、为民办实事、党员进社区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面提升人大机关服务代表、服务人民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好地为民履职尽责,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再创佳绩、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