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9期 >2021-07-07编印

潞城成立“党史之声”宣讲队
刊发日期:2021-07-07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金耀飞)“全国范围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始于1925年5月上海工人反对外国资本家的罢工……”在潞城党建公园内,身着蓝色马甲的“党史之声”志愿宣讲员正声情并茂地为参观者讲述着党的光辉历程。

日前,潞城镇团委组建了“党史之声”志愿宣讲队,以潞城镇域内的党建公园、小甘棠烈士陵园、前疃村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阵地为依托,为广大党员群众常态化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服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力求做到最大限度地为老百姓提供通俗、生动、深刻的党史宣讲,在辖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据介绍,“党史之声”志愿宣讲队目前由6人组成,都是镇机关里的青年干部,团委为宣讲队进行专门的培训,也会定期组织大家学习党史知识。每当有组织“点单”宣讲服务后,宣讲团的成员就会根据学习成果和参观地点,创作宣讲提纲,为党员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党史宣讲服务。

潞城镇团委书记邓兰英介绍,下一步,“党史之声”志愿宣讲队还将参与到主题展览、基层巡讲、志愿宣传等各项主题活动中,在主题教育场所开展常态化志愿宣讲服务,通过实地讲解、故事会等形式,盘活红色文化资源,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进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