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8期 >2021-07-06编印

马驹桥整治违停让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刊发日期:2021-07-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让群众出行更顺畅、更舒心。马驹桥镇近期针对违规停车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整治多处违规占道车100余辆。   

“我们在接诉即办的基础上,化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主动履职尽责,未诉先办,为民除隐患,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巡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北门口村附近存在收废品车辆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现象,此外还有人安装地锁抢占车位。这不仅对道路两侧环境、卫生造成不良影响,还给附近车主停车、出行带来不便。”镇交通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将情况进行上报。

对此,马驹桥镇未诉先办,组织城管、交通、环卫三部门联合执法、精准出击,对北门口村附近违规占用停车位现象进行整治,主动化解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当天,执法人员共查扣收废品车辆6辆,清理地锁2个,长期占用停车位三轮车2辆。

 “您好,我想反映一下兴华中街商业街附近早晚高峰期经常有运送中介劳务人员的大巴车违规停在路边,影响过往群众的通行。”“好的,收到,我们会尽快处理。”接到举报后,马驹桥镇交通部门立即行动,并联合台湖交警队到现场执法。

现场,执法人员轮流在兴华中街执勤巡查,重点对商业街附近违停车辆进行查处,目前共处罚违停车辆17辆。“在高强度执法处罚下,兴华中街的交通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执法人员说,下一步,还将加大对路口交通的疏导及对违规车辆停车的处罚,坚决杜绝违停现象。   

马驹桥通房路与漷柏路附近经常有许多大货车违规停放在道路两侧,造成该路段拥堵。该路段属于市级公路,为双向车道,车流量比较大,违停车辆不仅影响道路通行秩序,更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马驹桥镇交通安委会安排执勤人员早晚高峰期在该路段巡查,加大对交通的疏导及对违规车辆停车的处罚。目前,共贴处罚单40余张,有效改善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马驹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加大道路违停车辆治理力度,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特别是深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做好“接诉即办”到全力争取“未诉先办”,丰富主动服务的方法经验,落实主动服务的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驹桥镇发布)(代金光 张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