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8期 >2021-07-06编印

通州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第二期开班
刊发日期:2021-07-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为提升全区科职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造就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昨天上午,通州区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第二期)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三周,持续至7月23日。

在内容上,本次培训突出“如何当好科长”主题,聚焦新任科职干部工作和学习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情、区情,紧扣落实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加强“三个示范区”建设,突出党性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履职能力培训,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职干部队伍,系统提升学员综合能力。

今年通州区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于5-8月分3期开展培训,培训对象为2020年以来各委办局、街道乡镇新提拔任用的科职干部,除了公务员,还包括参公、事业、区属国有企业人员。

据了解,通州区历来重视对科职干部的培养锻炼。近几年,通过开展年轻干部集中调研走访,发现储备了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并通过开展对口帮扶挂职,选派区直机关科级干部到乡镇街道挂职,选派正科级干部到村担任村书记,以及开展“彩虹计划”青年人才培养工程,使一批优秀科级干部得到了锻炼提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教育培训方面,注重源头培养,加大培训力度,每年举办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特别是去年以来举办了街道科职干部示范培训、优秀年轻干部培训,完善处科联动培训模式,在处级培训班中安排相关科职干部参训,切实提升科职干部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