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8期 >2021-07-06编印

区政协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谱写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政协新篇章
刊发日期:2021-07-06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张丽)昨天,通州区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玉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界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抓实抓好,走向深入。要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找准工作的着眼点、立足点、契合点,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打牢思想和社会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的组织属性,加强党的建设,创新实践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做好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统战工作,搭建平台,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开新局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展现出城市副中心政协委员的新形象,谱写好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政协新篇章。区政协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权利,为其履职尽责提供高效能的服务,形成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履职、为民尽责,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积极成果,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