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7期 >2021-07-05编印

庆祝建党百年 服务北京冬奥
通州设立9个城市志愿服务站
刊发日期:2021-07-0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3-1.jpg绿心森林公园城市志愿服务站丰富多样的展示形式吸引游客驻足合影留念。记者 唐建/摄

本报讯(记者 陈冬菊)信息咨询、义务指路、文明劝导、应急服务……日前,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不畏似火骄阳,热情服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志愿力量,同时宣传冬奥知识。

在位于通州万达广场的北苑街道城市志愿服务站前,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有的向来往市民发放冬奥知识宣传册,有的捡拾岗亭周边垃圾,有的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阻,一个微笑、一次搀扶、一句问候,不光增加了城市的温度,也为市民作出了榜样。

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的城市志愿服务站,来自张家湾镇的志愿者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倡导、美化环境等志愿服务的“常规动作”,还邀请文化名人志愿者走进岗亭,对张家湾毛猴、兰竹体书法、手工绢人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进行宣传,让更多游人在感受通州蓝绿交织生态环境的同时,加深对通州深厚文化底蕴的了解,丰富多样的展示形式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截至目前,该服务站已服务游客30000余人。

“能参加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我觉得特别光荣。我要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下,做城市志愿服务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为打造副中心志愿服务亮丽名片贡献青春力量。”张家湾镇城市志愿者谷丽表示。

据了解,按照市、区指挥部的统一安排,2021年城市志愿者工作将贯穿全年,重点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冬奥筹办提供服务保障。通州区共设置了包括运河商务区、家乐福商圈、韩美林艺术馆、通州区图书馆等共9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文明宣传、环境清洁、交通指引、秩序维护、安全应急、扶老助残、文化宣传等多样化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喜庆热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