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综合总第187期 >2021-07-05编印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磊主持
刊发日期:2021-07-0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本报讯(记者 陶涛)日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参加。

会上,区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副中心落地生根。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高质量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当前,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入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生机勃发”的良好态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副中心控规,加快打造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重要支点、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和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多成果,以昂扬姿态奋力掀起城市副中心建设新热潮,走好副中心领导干部新时代的长征路和赶考路。

大家一致认为,必须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推进副中心建设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设城市副中心归根到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推动工作的永恒初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要聚焦“七有”“五性”,针对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在建党百年之际有更多的获得感。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真正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依靠群众的力量办大事、办实事、办成事。

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大学习”,及时组织“大宣传”,坚决抓好“大落实”,结合城市副中心建设实际,在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副中心建设的生动实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积极为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